2014/04/03 18:58

警偵辦強占院.會 被批白色恐怖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,突襲行政院,警方開始擴大規模偵辦,除了帶領的陳為廷林飛帆等等七名主要人士之外,包括323闖進行政院的每一個人,都有可能被警方約談,初步了解總共多達205人涉案,台北市刑大第一波,約談18人,只有6人到案說明,有人痛批警方是白色恐怖,譴責國家暴力。

  快步走出台北市刑大,被警方通知,到案說明,讓莊姓男子非常不滿,不滿的不只他一個,這名戴眼鏡長相斯文的蕭姓男子,是新北市民進黨參選人助理,他痛批警方是白色恐怖,昨天收到通知,警察是白色恐怖,我們去那又沒有幹嘛,罵得這麼兇,全都是因為這張,寫著「刑事案件查證」的通知單,寄到323攻佔行政院的抗議群眾手上,陽明大學研究生陳宏彰,拿著通知單,譴責國家暴力。

  警方針對闖進行政院的群眾,透過蒐證畫面,一一比對,第一波就發出50幾封通知信,要求他們陸續到案說明,323當天晚上,抗議群眾,推開拒馬攻破大門,敲碎窗戶衝進行政院,抗議群眾闖入公家機關,已經涉嫌,侵入建築物罪,東翻西翻破壞辦公室內部,也觸犯毀損公物罪,和維持秩序警方拉扯,也是妨礙公務,都涉及刑事責任,佔領立法院。

  攻佔行政院,都可能被警方約談,初步估計人數多達205人,包括林飛帆陳為廷等等,總共七名帶領的人士,也是檢警陸續約談的對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