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5 12:00

清明連假水果飆漲 香蕉貴9成!

蔡尚樺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是清明節,想要買到下面這兩樣東西,會辛苦一點,先來看到的是清明節拜拜要用到的水果變貴了,因為需求量變大,批發價比去年同期漲了五成,香蕉甚至貴了九成左右,最誇張的是小蕃茄,幾乎比去年貴了一倍,想要吃到比較便宜的水果,可能要等到五月之後。

  清明連假,去掃墓拜拜怎麼能不帶水果,就是因為需求量大,讓水果價格又漲了,台北地區的水果平均批發價,比去年清明同期還要高了高5成,香蕉也貴了9成,最誇張的是小番茄,比去年貴了一倍,農糧署也表示,水果的價格可能要到5月才有機會降下來。

  重點是你知道它漲價了嗎,去年一斤才10幾塊,現在呢直逼40塊,是不是他們一直買去抗議害的啊,讓這個伯伯,都買不下手啦,貴鬆鬆的還不只這個,小番茄更扯,從一斤29,漲到59,以前一次可以買兩盒,現在買一盒都不夠,原來是天氣冷,再加上清明節,讓拜拜熱門水果身價三級跳,葡萄漲幅最驚人,一斤從30跳到70塊,嫌太貴,還是有一些便宜貨可以撿,各大賣場部份水果,也有抗漲促銷,但想整體回跌,恐怕還要等到五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