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5 18:58

春節免收費塞爆 228連假訂新制

蘇瑋婷 盧松佑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道春節疏運,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天在新春團拜時,打了80分,但初三初四國道從早塞到晚,甚至還出現凌晨塞車的怪現象,高公局也坦承說免收費時段從7小時拉長到10個小時效果不如預期,所以未來傾向回歸7小時免收費,也會針對三天以上連假,依不同路段訂定不同費率。

  另外ETAG又出包,有車主沒出門被扣兩塊錢,遠通加倍奉還,另外還發出首筆的500元獎勵金。一個年過完ETAG還是照樣出包,除夕那天有個車主明明沒出門,卻被扣兩塊錢通行費,還好有抓到遠通出的包,收到了加倍奉還的四塊錢,還有五百元獎勵金的大紅包,原來上國道的是車牌AAQ扣款卻扣到AAP,國道上除了收費機制的攤子等著收,還有今年春節首度延長免費時段,晚間9點到早上7點一共10個小時,國庫因此短收4千到6千萬,但是效果不好反而造成凌晨大塞車的怪現象。

  分流失靈第一次延長免費時段,可能成了最後一次緊接著228假期,高公局打算就要恢復舊有的,晚間11點到隔天早上6點的7小時免費機制,再加上今年國三新竹系統到燕巢系統,通行費打八折成功分流,228假期也可能延續這樣的差別費率,希望可以讓開工後的國道,每逢假期順暢好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