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4 18:58

日本過春節! 9天連假瘋旅遊

李嘉芳 編譯

  日本人過新曆年,他們的春節從今年12月28號開始,一直放到明年1月5號,一共9天,難得有這麼長的假期,不少日本民眾計畫到歐美度假,國內旅遊則是以北海道溫泉之旅最受歡迎。有人打算在春節期間,參加英語特訓班,讓新年過的更有意義。

  9天的春節假期,日本民眾打算怎麼過,日本民眾,前半段回老家後半段去血拼,一定要玩個過癮,除了返鄉探親,不少人也計畫要出國旅行,從12月開始,旅行社櫃檯天天爆滿,歐美的豪華之旅出團率,創歷史新高,日本國內旅行,則是以滑雪和溫泉旅行的詢問度最高。

  NHK記者,九天假期千萬不要浪費,許多上班族也打算利用春節,參加英語特訓班,英文老師VS.記者,準備好了嗎松田先生,好的請跟著我唸,我是一個日本上班族,整個假期都必須住在飯店裡,從早到晚練習英文,把握春節期間充電,就是最好的新年禮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