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8 12:00

參加學運遲繳房租 房東擅闖打包

黃崇桂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一名女子在外頭租套房居住,上個月她北上參加太陽花學運,15天沒回家,所以當期的房租遲繳,沒想到回家後,發現房間內物品通通被房東打包,藏起來的私房錢也不見了,憤而提告。但房東強調,曾經發簡訊詢問女子是否要續住,對方沒回應,才會開門進去收拾。

  高雄一名在外出屋的女子,上個月北上參加太陽花學運長達半個月,導致遲繳了一個月的房租,直到這個月中才返回,但卻發現房間內物品竟然被房東打包,還懷疑私房錢也被偷,憤而提告。但房東強調,曾發簡訊詢問是否要續住,因為對方沒回應,才會開門進去收拾。

  26歲的尹小姐越講越生氣,一回家就看到房間裡的東西都被用黑色塑膠袋打包,連私房錢和內衣褲都不見了。在高雄小港區租房子的尹小姐說,她是三月底北上去參加太陽花學運,在這之前,先繳了上個月房租,學運結束後又留在台北,直到這個月中才回來,沒想到就變成這副模樣。

  手機裡的簡訊,是房東在尹小姐北上期間,曾發給她詢問要住到幾月,平安嗎?房東也反駁,從沒有拿走任何財物,尹小姐氣憤提告,最後兩方堅持法院見。提醒大家,其實房客租房後可以先更換租屋門鎖,搬走時再換回以防外人進入,而房東如果真需要進去,除了得先告知,最好是請警方陪同一起開門,才不會觸法,日後引發爭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