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8 12:00

核四停工衝擊 電價恐飆漲4成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如果確定核四不運轉,大家都擔心台灣的電價會不會因此飆漲,還有核四兩千八百多億的建廠費,可能都要由全民埋單,台灣是個沒有天然能源的島。今天經濟部長張家祝表示,一旦全台灣廢核,改買天然氣,電價一口氣會漲四成,一家四口的住宅用電要漲五百塊。電價漲,連帶其他商店產業都必須跟進漲價。

  萬一有一天,核四不在人間呢,不管你反不反核,你都是人,你要用到電。台灣不是非核不可,但非核以後,更高的電價你可不可,你還罵不罵?除了核四廠蓋了不用,白花的2838億大家得一起攤,台灣是一個沒有能源的島,以現在平均電價每度3.19元,核四廢了,改買天然氣,那就得漲到3.6塊,一家四口夏季用電就會逼近1600塊,多漲200塊。

  如果整個台灣都廢核,一口氣漲四成,每度平均4.4塊,一家四口用電帳單一來,一千三漲到快一千九,多了五百塊。電價當然不會只有你家漲,而是大家通通漲,你問問賣麵的老闆娘,接下來你每天耳朵一打開聽到的都是「漲價,漲價,漲價」,因為能不插電的只有吉他,沒有其他。

  2014終結核電,拿起你的手機,當你搖著充飽電的手機反對核電,請問你電從哪裡來?要電?要命?要錢?你可以選擇想要什麼,但不能什麼都想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