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8 12:00

強勢驅離"不核作" 爆發激烈衝突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新聞一開始的焦點,關心核四話題。為了要求政府停建核四,126個公民團體組成的全國廢核平台,昨下午集結5萬名反核民眾,從凱道出發,還佔領忠孝西路雙向車道,癱瘓交通。

  在馬總統宣布核四全面停工後,反核群眾還是不接受,過了路權申請的時間後,還有6千民眾持續佔領忠孝西路,警方凌晨2點50分開始,強勢驅離,噴灑強力水柱,一個個抬離馬路,經過4個小時,多次發生衝突,早上7點鐘淨空道路。

  廢核團體與抗議民眾,清晨佔據忠孝西路,警方從凌晨2點50分開始,進行強勢驅離,噴灑強力水柱,一個個抬離馬路,經過4個小時,無數次的衝突後,終於在早上7點鐘,恢復忠孝西路的雙向通車,儘管警方成功奪回路權,但警民間的衝突場面,看了怵目驚心。

  警棍重重落下,霹靂小組與抗議民眾互毆,打到人都脫衣服了,還不停手。另一頭,水車待命,連發攻擊。強力水柱不斷噴灑,穿著雨衣的民眾,拿起巧拼當護具,水噴的再強,都不肯走。抬上車,這一波波的衝突場面,早在凌晨2點50分開始,就一觸即發。

  警方出動2部鎮暴水車,有民眾不想被抬離,死命拉住旁邊的桿子。躺在地上的學運領袖陳為廷,表情痛苦,4名員警左右夾攻,猛拉住他的手,最後還是被送上警備車,跟陳為廷一樣遭遇的,還有林飛帆。不斷喊著口號,林飛帆跟旁邊的人手勾著手,與員警幾度拉扯,仍然不敵優勢警力。忠孝西路地下道封閉,抗議民眾嗆聲叫囂,警民衝突再起,最後歷經4個小時,無數波的水柱攻擊後,早上7點鐘,警方終於奪回忠孝西路路權,恢復雙向交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