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9 18:58

膠筏沒電漂流4天 船長吃生魚活命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來看這驚險的海上漂流記。屏東一個古姓船長,25號晚上,獨自開膠筏出海捕魚,卻因為膠筏電瓶沒電,導致馬達無法啟動,他又沒帶手機,結果受困海上,漂流了四天,第五天才被海巡艦艇救回,這期間他靠著幾瓶礦泉水,以及生吃捕撈到的魚來維生,歷劫歸來,他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。

  海面上風浪強勁,膠筏載浮載沉,上頭是已經漂流四天的古姓船長,一艘試圖要把膠筏拉近的救援船隻,一直無法靠近,古姓船長也很急,自己拼命拉纜繩,在週圍戒護的海巡艦艇,很擔心船長安危,好不容易,把膠筏拉近,順利救到驚恐的船長,也把他送醫,回想這一切,船長餘悸猶存,原來這船長,是在25號晚上,獨自開膠筏從屏東出海捕魚,結果電瓶沒電,導致馬達失去動力,開始在海上漂流。

  還一度被海流帶到了蘭嶼,這期間他是靠著膠筏上的幾瓶礦泉水,以及生吃他捕到的幾尾魚,來維持體力,船長太太在發現船長沒回來的第二天報警,經過兩天搜尋,海巡隊才找到船長,結束他的海上漂流驚魂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