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摩池孔吸力超強 男童臀瘀傷

 / 屏東縣

  提醒家長千萬注意,桃園一名小男童,跟父母到墾丁五星級飯店使用SPA按摩池,結果小屁股,不慎被回水孔吸住,整整長達一分鐘,關掉馬達開關,才讓小男孩脫困,不過已經造成臀部嚴重紅腫瘀血。

  小男孩屁股嚴重淤血,看起來又紅又腫,甚至連回水孔的八卦形狀都一清二楚,可見當時的吸力有多強,闖禍的就是這個度假飯店裡按摩池的回水孔,當時小男孩跟著父母在玩水,結果一屁股坐進這個凹槽,就整個被吸住。

  後來救生員緊急將馬達關掉,小男孩才終於脫困,其實一般出水孔的吸力並不大,就連像這樣薄的塑膠袋,都吸不住,小男孩當時應是把整個屁股要塞入凹槽,才會導致真空產生大量吸壓。不過其實只要只要有回水孔槽,都必須像這樣加上一層護網才算安全,以防真的被吸住。

  若被吸住,記住第一時間搖動身體、移動自己的泳衣,減少身體繼續被強大水壓吸住的危險,接下來要趕緊呼叫救生員關掉馬達,但最重要的是,回水孔因為壓力大,業者必須加上防護措施,否則像這樣誤坐回水孔槽的意外,肯定會不斷重演。(記者鍾昀燕、許文男、陳傳霆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