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1 18:58

單身標準扣除額調為9萬 初審過關

彭佳芸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5月1號,報稅起跑。因為是勞動節,不少休假民眾特地在第一天報稅,而立院也在今天初審通過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案,調高標準扣除額,單身者9萬元,有配偶者18萬,八成的報稅戶都適用,預計釋出33億的減稅利益,還有台北市的13座游泳池,也在五月一號正式開放,包括重新開幕的大湖公園游泳池,設計成台北第一座生態泳池,還會有小青蛙跳進水裡,人蛙共游。

  跳水,天涼又下著小雨,泳客也沒在怕,大湖公園泳池,重新開幕第一天,衝著台北市最美的泳池稱號,一定要來體驗。一邊游泳,一旁就是湖景和山景,好詩情畫意,而且附近還有很多小動物,小青蛙跳啊跳,還會跳進泳池裡,人蛙共游,同樣也是第一天起跑的,還有報稅,適逢五一勞動節休假,不少民眾搶頭香,今年企業依規定、不再提供扣繳憑單,不想多跑一趟,可以用自然人憑證。

  而立法院也再釋出減稅利多,通過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案,單身標準扣除額調高到9萬元,有配偶者調高到18萬元,全國有八成480萬報稅戶,明年都受惠,預估釋出33億的減稅利益,還有大家常用的3C電池,標檢局也有新規定,以後一定要認清檢驗標誌,才是合格商品,能夠合法販售,保障你我的權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