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1 18:58

勞動節怒吼! 2.5萬勞工包圍政院

劉奕君 陳知學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五一勞動節,勞工為了自身權益走上街頭,因為不滿政府提出的年金改革方案,兩萬五千名勞工,集結在行政院前,為了拉開拒馬,還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,甚至還有人被棍子戳傷,三個小時的遊行,為的是要讓政府聽見底層的心聲。

  為了拉開拒馬,抗議民眾拿出繩索,試圖綁在拒馬上,接著。用力拉用力拔,這一次,要替自己爭取權益,說什麼都不能放開,維持秩序的員警,勸了好幾次,但抗議民眾還是聽不進去,員警最後竟然拿出木棍,往抗議民眾手上戳下去,阻止抗議民眾,再拉扯拒馬,但這樣的行為,反而讓現場秩序更亂了,有人的手,像這樣子被棍子戳到紅腫受傷。

  民眾會這麼激動,全都是不滿政府,提出新的年金改革方案,還有其他七大訴求,堅決反對年金修惡,制度提升基本工資,落實集體協商制度,資遣退休納入墊償,勞動基準一體適用,外勞本勞同工同酬,終結責任制過勞死,為了自己權益,民眾不惜淋溼全身,放棄休假,走上街頭,就是希望政府,能夠真的聽見勞工的心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