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1 12:00

不滿高房價 社運團體帝寶前抗議

蔡尚樺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,社運團體走上街頭,不滿高房價,民眾變成無殼蝸牛。抗議人士特地選在豪宅帝寶前,高聲吶喊,批評政府打房無效,只打投資客,卻不打財團土豪。

 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和財政部長張盛和,日前才說要聯手打房,目標讓台北房價兩年價三成,卻讓社運團體痛批,根本是打投資客不打財團土豪,他們特地選在豪宅帝寶前抗議,高呼訴求,要政府徵收財團土地建公營住宅,要求要在一流地段,但租金也不能超過人民薪資的兩成。天空飄著細雨,卻澆不熄無殼鍋牛的怒火,他們攻佔帝寶前廣場,怒批雙張打房,是打蒼蠅不打土豪,質疑雙張調稅打囤房,對財團還是不痛不癢,根本就是幫政黨騙選票。

  幫財團賺鈔票,還有房價高薪水低,低薪族想租屋,永遠租不起好地段,只能住到城市的外圍,無殼族發出怒吼,提出兩大訴求,打房要顧及國家經濟財政,又不能不在乎基層訴求,兩相權衡,實在是場硬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