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5 12:00

視貧童如己出 修女來台奉獻30年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媽媽的無私奉獻真的很偉大,但台東有一位修女,無私的付出,比媽媽更偉大。70多歲的宋修女,從瑞士來到台灣,30年來,她照顧獨居老人跟幼稚園小朋友從未間斷,還為清寒學童募款。甚至得乳癌,也不願意回瑞士休養,把台灣人看得比自己的命還重要。

  盪鞦韆、踢足球,還有溜滑梯,小朋友下了課,衝到草地,餓了就回教室,一起唱謝飯歌,再吃午餐,只是天琪幼稚園,能這麼熱鬧,是因為有她,小朋友家裡沒錢付學費,不是德雷莎修女,卻有跟她一樣的天使心腸。

  幼稚園曾差點走不下去,還好宋修女堅持繼續走下去,統一減薪,有人減到22K,甚至有人領時薪也沒關係,因為要讓教育繼續。帶老人唱歌,因為上帝的命令,她跟阿公、阿嬤的約會時間從沒間斷,就算要親自開車接送也沒喊累。

  唯一說不的,是回瑞士休養,要做到自己不能做,30年,宋修女把天琪貧童當自己的孩子,也把獨居老人當成自己的家人,因為台灣是她永遠的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