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6 18:58

天生沒小腿... 小五童卻縱橫泳池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來看這個泳池小巨人,他是讀國小五年級的陳亮達,一出生就沒有小腿,身高只有100公分,靠著膝蓋走路,但他從小對游泳就很有興趣,參加游泳隊勤練泳技,苦練果然有代價,在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,他拿下五面銀牌,讓一直陪她練習的阿嬤,也好開心。

  泳池邊用膝蓋走路的陳亮達,特別顯眼,比賽開始,只是小五生的陳亮達,一下子就超過許多大人,,雙手搭配大腿,在水中推進的速度好快,很難想像,身高只有一百公分的陳亮達,怎麼能游得這麼好,原來大功臣是阿嬤,貼心地幫乖孫子擦背,拿毛巾,從陳亮達三歲開始,阿嬤就一直陪著他練習游泳,雖然出生就沒有小腿,但陳亮達很開朗,對自我的要求也很高。

  這次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中,他拿下五面銀牌,大家都覺得很棒,但他有點落寞,因為覺得還能更好,人小志氣高,泳池中的小巨人說,他下次一定會拿金牌,要給辛苦陪他練習的阿嬤,笑得更開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