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6 18:58

車遭滅頂怎自保? 3步驟救命

詹維耕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中發生水淹汽車,媽媽來不及逃生,命喪車裡的悲劇,雖然類似的意外不常發生,但是如果民眾遇到,該如何自保,網路上有各式各樣的專家教學逃生,消防局也要告訴民眾,熟記三步驟,可以降低意外的風險。

  車子直接開進水裡,這種狀況不常見,一旦發生,經常是悲劇收場,這種情況國內外都有案例,不論是天候關係,還是一時不小心,車子進水了,一點辦法都沒有嗎,網路上各式各樣的教學影片都有,有的用動畫呈現,但是看影片是一回事,實際遇到狀況,可不是每個人都能應付,車窗不能打開,那就要打破。

  日本節目也針對女性駕駛人,遇到類似情況,力氣不如男性的時候,應該這樣作,各式各樣的逃生影片都有,其實關鍵就是要冷靜,三個要點記住,緊急時刻就能派上用場,冷靜呼救逃生,就是三個關鍵步驟,如果車上有擊破器,或是任何堅硬的器材,在緊要關頭,都要嘗試,車子的前後擋風玻璃最厚,車門上的窗戶比較脆弱,天災無法避免,但是遇到災害可以自救,多一分準備,就多一分生存的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