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4 12:00

見少女遭撞飛 高中生擋車救命

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基隆這名才17歲的高中生彭同學,11號清晨在等公車上學時,看到另一名女學生被聯結車撞飛,當場倒地不起,就怕天色昏暗女學生會再被其他車子撞到,他用手機拍下肇事車輛的車號後,自己就站在馬路上,警告後方的車輛,直到救護車抵達。女學生昨天出院,也當面跟救命恩人道謝。

  當面送上紅包跟IPAD,短短的謝謝兩個字,代表著女學生心裡滿滿的感謝。她11號清晨準備搭車上學,卻在路上遭聯結車撞飛10多公尺後倒地不起,正好也在對面等車的彭同學目睹這一切,趕緊衝上前,先用手機拍下肇事車輛的車號。怕天色還沒亮,後方的車輛又壓過女學生,彭同學就站在六線道的馬路中央,用肉身保護女同學,警告後方車輛,還把自己的外套披在女學生身上,怕她著涼了。

  彭子恩笑笑的說只是舉手之勞,但彭同學的義舉,把女學生從鬼門關救了回來。她被撞到肝臟、脾臟、顱內出血,一度發病危通知,昨天才出院,就趕緊跟救命恩人道謝。女學生上午也跟媽媽到行天宮拜拜,謝謝老天爺保佑,在危急時刻有正義之士出手相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