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9 18:58

會考比序積分人數 教長明天宣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多個縣市長及家長最近不斷對教育部喊話,要求公布國中會考成績分區組距,方便學生估落點、填志願。教育部昨與各縣市教育局處長會商決定,雖不公布分區組距,但將公布不含志願序的分區免試超額比序積分人數表,可能明天由教育部長蔣偉寧親自公布辦法。

  升學專家預估,想讀建中、北一女,其中還得有三科A++、兩科A+,作文也要六級分,但是這次制度相當複雜混亂,也讓許多家長傷透腦筋,會考考完了,還是無所適從。媽媽都搞迷糊了,會不會跟心中的第一志願失之交臂,看你考試鉛筆有沒有用2B,更要看你考了幾A幾B,會考成績等第分成A精熟B基礎C待加強,預估要擠進前三志願,那你會考成績五科都要五個A,作文一定要滿分六級分。

  如果你第一志願非他莫屬,建中建中,麻煩你光A不夠,要A更多,起碼三科都要A++,大家最頭大的是級距不公布,抓不準會落在哪一家,現在教育部說了,免試超額比序比什麼,比志願序會考成績和多元學習表現,志願序是不會公布,多元學習大家幾乎滿分關鍵落在會考成績,會分區公布總積分組距人數和比率,比如基北區有多少人五科都A,但裡頭A++有多少人不告訴你。

  教育部說怕大家每一分都計較,這樣就夠了,家長說真的是夠了,以基北區來說,六十分滿分約5000人,建中北一女前七校免試名額才1800人,我哪猜得到我人在哪,更可怕的是一批上千人的私立中學考生,明明都要直升高中部,也來湊熱鬧,考試前要猜老師會出哪一題,考完試要猜自己會上哪一家,考的有沒有有口皆碑只好靠擲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