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30 12:00

國中會考試辦 9萬考生上場

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教育部試辦國中會考,今、明兩天登場,北北基和彰化將近9萬名國三學生應試。上午考自然、英文,下午考國文寫作測驗,這次成績不列入計算,不過有不少學生表示,還是基測比較好。

  教育部試辦國中會考,今、明兩天登場,基北區和彰化區有將近9萬名國三學生應試。今天上午考自然、英文,下午考國文、寫作測驗,這次成績不列入計算,正式的國中會考明年才會登場,不過有不少學生表示,還是基測比較好,校園廣播標準的英文朗讀,明年正式登場的國中會考,英語科要加考英聽。

  教育部試辦國中會考登場,第一科自然考完學生反應都是超簡單,輕鬆看待畢竟今年只是試辦,成績不列入計算,這次國中會考共6科和基測不同的,是題目中多了非選題,學生普遍覺得還是基測比較好,不過基測改會考到底是為什麼,學生全都霧煞煞,連家長都搞不清楚,根據教育部日前公布的資訊,為了12年國教設定的會考,成績分為精熟、基礎、待加強3級,將作為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其中一個項目,今年的會考也當作是讓學生試試手感,不過要學生加油之外,也該讓民眾知道會考目的到底在哪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