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9 12:00

五都競爭力指標 台中勝北高奪冠

李若慈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七合一選舉就要來了,五都的施政滿意度早有各種民調,學者換個角度,讓數字來說話。台灣競爭力論壇舉辦五都競爭力的研討會,透過GDP成長、財政健全狀況、人口遷入情形做比較,發現施政滿意度不高的台中市,意外奪冠。北、高兩市在經濟學者眼中,反而成為窮途末路的落後城市。

  有海港經濟,有觀光勝地,台灣哪個都市最有競爭力?部分民調查施政滿意度,好多大城市中箭落馬,但經濟學者讓數字說話,情況很不一樣。台灣大學經濟學系教授許振明表示,北、高窮途末路,台中最好。

  台中市長胡志強,施政滿意度51%,五都墊底,但看看GDP成長率,五都比一比,正中間的台中五年來有45.77%的成長,升產總額將近1兆,奪下冠軍;再看人口指標,台中最多人搬進來住,有7351的人口淨遷入人數,最後一名的高雄,竟然是負成長。數字會說話,但學者強調,客觀條件也很重要。

  台綜院研究員戴肇洋表示,從經濟層面來看,台中大翻盤,五都競爭力奪冠,但如果要討論年底七合一大選,還有更多外在因素牽扯。五都競爭力,只是起跑的基本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