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大學排名 名次代表競爭力?

世界大學排名 名次代表競爭力? | 華視新聞

廣編小組  / 台北市

近期泰晤士報公布出的世界大學聲望排名,台大研發長陳基旺表示,大學聲望排名相當主觀。學生對於世界大學排名的意義,應如何解讀才不至於患得患失、無所適從,確實更值得思考。

世界大學排名的眾多指標,固然值得參考,但課程教學方向偏向理論或實務、是否含實習或結合業界專案、甚至教學班級人數、學生國籍比例等,都可能比大學排名結果,更影響個人畢業後的競爭力。

以澳洲大學而言,除了蒙納許大學(Monash)、昆士蘭大學(UQ)等八大名校,具有悠久的聲望與優勢,在商業領域表現特別突出的麥克理大學(Macquarie)、昆士蘭科技大學(QUT),以及財務金融特別強勢的拉特柏大學(La Trobe),也都是非常聰明的選擇。以服務、休閒、環保為導向的未來職場來觀察,格里菲斯大學(Griffith)在餐飲、觀光,或者環境科學都具有優勢;最夯的設計、動畫、3D技術等,則更加重視實務、設備與技術,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(RMIT)仍為首選。

許多學生擔心年初的昆士蘭水災,而對赴澳留學遲疑,但布里斯本早已回復正常生活。今年春季澳洲招生活動中,澳洲學校正式授權的招生代表艾梅特,推出澳洲線上教育展活動,讓學生能在家了解澳洲學制、各大學的特色與優勢,同時祭出誘人的iPad大獎,吸引更多赴澳學子,對於有興趣的學生來說,不妨把握機會遞出申請。

【特別企劃】 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