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30 18:58

台中驚現龍捲風 雞寮屋頂被掀飛

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新聞一開始,看到這驚險奇觀,台中外埔地區,昨天出現龍捲風,而且破壞力驚人,短短兩分鐘時間,一個雞寮屋頂被掀飛。

  台中外埔地區,29日出現龍捲風,雖然只有出現短短的2分鐘,不過破壞力驚人,附近1處雞寮受創,整個屋頂10幾片的烤漆浪板,都被風吹走散落一地,幸好沒有人受傷,龍捲風像一團白煙,也像強力水柱,不斷的往天上衝,出現的地點,靠民宅好近,遠遠看,房子上像是冒出了一個大煙囪,雖然只有2分多鐘的時間,但強勁的力道,把阿伯的雞寮都毀了。

  鐵皮搭建的雞寮,浪板屋頂被吹掀了好幾塊,阿伯說在這裡住了一輩子,第一次遇上這種事,29號中午台中外埔區,天下著雨,突然吹起一陣強風,風越來越強,結果就出像了龍捲風,阿伯嚇得不敢出門,養的雞鴨,也嚇得到處亂竄。

  氣象局說,當時台中山區對流旺盛,可能因此形成龍捲風,尤其梅雨季節天氣變化大,增加龍捲風出現的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