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3 12:00

上百野鴿霸占 千萬社區淪鴿舍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宜蘭三星有個社區,每天有上百隻鴿子會飛過來,霸佔屋頂當作棲息地,讓住戶很頭大,原來旁邊有個鴨寮,所以鴿子都跑來吃飼料,也賴著不肯搬走。

  宜蘭三星有個社區,天天都有上百隻鴿子飛過來,霸佔屋頂窗台當作棲息地,讓住戶很頭疼,原因就是社區的大樓有四層樓高,是附近的置高點,再加上旁邊有鴨寮,讓野鴿有飼料可吃,也讓這些不速之客賴著不肯搬走。

  點燃沖天炮,瞬間霸佔屋頂的野鴿,通通飛向天空,黑壓壓一片,超過上百隻的野鴿,在空中盤旋,沒過多久,又飛回來社區大樓,屋頂陽台,怎麼趕都趕不走,居民很困擾,因為野鴿不只造成噪音,排泄物弄的陽台都髒兮兮的,甚至還有野鴿,在冷氣上築巢,羽毛散落,環境髒亂,甚至還有住戶受不了,搬了出去。

  號稱千萬的社區,打造四層樓的大樓,環境清幽,是村莊裡的置高點,就因為這個原因,成了野鴿的棲息地點,再加上旁邊有鴨寮,讓野鴿不會餓肚子,四年下來,就聚集了上百隻野鴿。

  這些不速之客怎麼趕都趕不走,連政府單位都很頭痛,宜蘭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康立合,沖天炮、掛紅旗,都沒有辦法有效趕走野鴿,不排除會嘗試,招來訓練有素的猛禽,栗翅鷹驅趕野鴿,希望能徹底的解決,困擾多年的鴿子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