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31 18:58

小創意賺大錢! 年輕世代創業圓夢

蔡嘉恩 李宇承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人嫌薪水少,自己出來創業當老闆。人力銀行調查顯示,有九成上班族想創業,但有七成五,最後都草草收場,因為資金問題,讓人卻步,不過還是有人靠著簡單入門的創業方式,像是做「造型蠟燭」、「紙模型」與「恐龍原型」,從沒沒無聞到現在人氣紅不讓,也讓他們賺進大把鈔票。

  飲料店,進入戰國時代,早餐店,也加入角逐撕殺。想創業真的得靠雄厚資金?龐大團隊嗎?年輕世代,憑著手藝、創意和網路,在大學校園的「微型辦公室」,從一張桌子,開始創業。我們做手機APP、我們做手機遊戲、我們都在創立方創業,「創立方主任樓永堅解釋微型辦公室」,這個名叫「創立方」的微型辦公室,從一開始4個團隊,到現在60個團隊。

  有從事展場規劃,有專攻網路平台設計,今年32歲的鄭凱元,就靠著造型蠟燭,開啟他的創業人生。鄭凱元,第一步就是你要從你雙手開始去做,如果你沒有去做的話,你再去空談,空泛,空想的話就是會比較沒那麼實際,「恐龍動物模型」,盧楓山130730最愛這隻第一隻恐龍賣了20幾隻,不到五坪大的工作室,是恐龍達人盧楓山的家。

  他做過成衣,賣過保險,現在更熱衷恐龍原型創作,空閒時間還利用成衣廠空房間,充當教室教學。另外這位陳文泰,在這兒他是學生,但其實他還是個「紙模達人」。陳文泰要先裁切,快轉裁切畫線黏貼,這樣就是頭的初步,看出來了嗎?不論是日本當紅動畫中的鋼彈、變型金鋼的主角柯博文,還是帥氣十足的大黃蜂,全做得維妙維肖。

  尤其這隻快200公分高的鋼彈,推進器,眼睛燈光一亮,就宛如鋼彈出現在現實世界。陳文泰忙久,換收入但快樂因為是想做的東西,陳文泰用紙模型,打造專屬的模型王國,盧楓山用恐龍原型創作,開創了的恐龍新世界,鄭凱元更用造型蠟燭,點亮人生。或許他們年齡不同,領域也不同,但唯一共通點,就是他們都將想法轉化成行動,讓夢想從名詞變成動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