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3 12:00

20萬人擠墾丁 用電爆增南灣跳電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端午連假天氣好,墾丁就湧進至少20萬遊客,也因為人太多,大家都吹冷氣,用電量太大,台電變電箱負荷不了,短路爆炸,導致墾丁南灣這裡,連假第一天晚上就大停電,遊客抱怨連連,民宿業者也很生氣,因為這是兩個星期來第三次跳電,真的很誇張。

  民宿監視器拍到,在一聲爆炸聲後,停電了,遊客紛紛跑出來看看發生什麼事,另一段手機拍下的畫面,南灣地區只有路燈是好的,其他一整排漂亮的民宿,都陷入一片漆黑當中。

  大停電發生在端午連假第一天晚上,讓民宿業者急得跳腳。原來端午假期,墾丁湧進20萬以上人潮,民宿如雨後春筍般拼命開,天氣很熱,大家都吹冷氣,用電量比平常多了40%,造成台電這個變電箱線路負荷不了,短路冒煙,而這已經是兩個禮拜來,南灣地區第三次跳電,業者很希望台電趕快解決,眼看暑假旺季就要來,如果還是這樣三天兩頭就停電,恐怕遊客對墾丁的印象,只剩下漆黑一片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