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5 12:00

熱心"毛大姐" 當志工關懷榮民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今天的兩岸心脈動,來看到桃園大溪一位熱心服務的陸配,人人叫他毛大姐。嫁來台灣12年,長期投入志工隊照顧獨居單身老榮民,豪雨造成淹水,她也自告奮勇上前救人;家裡更收留40多隻流浪貓狗,服務熱誠令桃源鄉民感動,也受各界表揚。但他說就是因為喜歡台灣溫馨的人情味,甘心樂意付出,讓她也很開心。

  親自示範包粽綁粽,還耐心指點其他外配媽媽,身穿桃紅上衣的毛大姐,從大陸嫁來台灣12年,早就融入台灣傳統,很習慣台灣人情味。台灣濃濃人情味,讓毛大姐一股腦投入僑安志工隊。五月中豪雨來襲,桃園瞬間變成水鄉澤國,毛大姐也不管水淹半身高,挺身救出臥床85歲老榮民,還找地方將他安置,愛心義舉傳遍大街小巷,熱心讓人稱讚。

  事實上,他不只救人,長期照顧社區老人,家裡還飼養40多隻流浪貓狗,愛心一點都不輸台灣人。直爽的毛大姐熱心服務,也沒多想,只說既然嫁來台灣,就要愛自己居住的土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