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6 18:58

海豚有靈性?! 助溺水者.嚇阻鯊魚

王皓 編譯

  海豚是智商很高的哺乳類動物,而海豚協助溺水者,或是嚇阻鯊魚攻擊人類的事件,更是時有所聞。美國一位海洋學家,就把海豚救人的諸多事蹟,整理出書,讀者看了都嘖嘖稱奇。

  聰明的海豚,具有神奇的聲納系統,運作起來和超音波有些類似,能透視人類的肌肉和骨頭,還有分辨出誰是孕婦。海豚生態影片旁白,海豚對孕婦格外感興趣,牠們的聲納作用起來就像超音波,胎兒心跳聲,甚至聽得見胎心音,而海豚協助溺水者的案例,更不罕見,經常有發生船難或是意外落水的民眾,被海豚協助浮上海面的紀錄。

  美國海洋保育協會創辦人貝爾西,最近出版的海豚生態紀錄中,甚至記載著,海豚帶領研究人員,前往距離海岸五公里遠的地方,救援跳海自殺的少女。此外,海豚還會保護游泳者或是潛水員,嚇阻虎視眈眈的鯊魚。潛水人拍攝影片旁白,我完全不懷疑,這些海豚是來保護我的,此外,還有研究人員,請海豚和患有唐氏症或自閉症的孩童共游,以改善孩童的病情。如果說狗兒是人類在陸地上最好的朋友,那麼海豚應該要算是人類在海洋中,最好的朋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