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3 18:58

漁網纏住鰭! 靈性海豚求人類解圍

王皓 報導

  在海洋生物中,海豚的智商是出了名的高,同時也與人類相當親近。一群潛水愛好者,在夏威夷潛水時,竟然碰到一隻,主動游向他們求救的海豚,原來這隻海豚的鰭被漁網纏住了,潛水員伸出援手之餘,更驚訝海豚竟然這麼聰明。

  畫面上這隻海豚,緩緩游向了身上背著,一大堆裝備的潛水人員,正當潛水員滿頭問號的時候,海豚在水裡翻了一個身,把鰭秀給潛水員看,原來牠的鰭被漁網纏住了。恍然大悟的潛水員,趕緊幫海豚解圍,然而漁網纏得很緊,徒手根本解不開,於是又找出鉗子來,總算剪斷了可惡的漁網。

  這時海豚已經有點憋不住氣啦,身子一擺就衝向海面換氣。然後更令人驚訝的事情發生了,海豚又回來了,因為牠的鰭上,還卡著一個魚勾。這下子任憑潛水員再怎麼厲害,也無法把魚勾拔出來,無奈的海豚只好擺擺尾巴,游回海洋深處去了。雖然沒有能完全解救這隻海豚,潛水人員卻對這個場景,留下深刻的印象。聰明的海豚知道可以向人類求救,我們卻無法得知,海豚明不明白自己會被,魚勾和漁網傷害,也是人類害牠的呢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