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7 12:00

32歲老海豚秀 水族館新賣點

綜合報導

  日本青森縣的水族館,飼養一頭年紀已經32歲的老海豚,換算成人類,已經是70歲的阿公,而且視力退化,但是園方重新訓練,要推出阿公海豚秀,希望能吸引更多遊客。

  青森縣這家水族館推出的海豚秀,每年夏天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觀賞,不過原本擔任主秀的32歲老海豚,因為年紀相當於人類七十歲,而在四年前退休,這頭阿公海豚因為視力退化,罹患白內障,每天要點三次眼藥水,否則連眼皮都張不開,同時全身上下還有以前表演時留下的疤痕,但是退休後的阿公海豚,每天閒閒沒事做,對於海豚秀的表演活動,始終念念不忘,於是,水族館趁著開幕三十週年的機會,推出阿公海豚復出秀。

  為了提高阿公海豚的體能,水族館展開三個星期的集訓,儘管視力退化到幾乎看不到,但阿公海豚還是全力配合訓練員,努力練習各種表演動作,結果一打出阿公海豚復出秀,馬上吸引許多遊客購票進場,看到阿公海豚在訓練員的指揮下,熟練的跳起水中芭蕾,全場觀眾抱以熱烈掌聲,甚至連高難度的跳躍動作,也難不倒牠,這頭阿公海豚重返舞台,以精彩的動作娛樂觀眾,果真人生七十才開始,老海豚也可以退而不休,繼續為大家帶來快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