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1 12:00

公布會考佳績 南市11學校遭約談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12年國教會考,出現首件處分事件。臺南有11所國中,在會考成績出爐後,公告表現優異學生人數,卻被教育局約談,表示學校已經違反教育部規定,要追究責任,被點名的學校很委屈,低調回應是來自家長的壓力,但家長則是不滿地表示,現在制度這麼亂,不蒐集學生成績,要怎麼選填志願。

  恭喜啊恭喜,以往考完放榜,最開心就是榜單上看到自己名字,現在可不行了。你的孩子,有沒有像他們這麼棒,才藝競賽的常勝軍,讓做爸爸媽媽的都好驕傲,不過現在想要在學校,公布欄上看到孩子的好表現,不可能了,因為第一屆國中會考結束,臺南有包括南新國中新東國中,歸仁國中等11所學校,在家長和媒體的追問下,透露了會考滿級分的人數,和公告表現優異的學生,但這舉動卻引來了教育局的關切,說學校違反教育部的規定,要追究責任。

  被約談的學校低調不願回應,但私下說委屈,也抱怨沒有其他縣市是這樣修理學校的,有家長也替學校讚聲,現在12年國教制度這麼亂,大家都像無頭蒼蠅,與其要處罰公布成績的學校,不如替家長考生多想想,要怎麼能填好志願,比較實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