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9 12:00

國中會考填志願 學生.家長頻喊苦

蔡尚樺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十二年國教選填志願中午就要截止,但是從放榜之後,反彈聲浪一直很大,不少家長痛批資訊不透明,記分方式不公平,經歷過基測和會考的學生家長黃先生更痛批,會考的壓力和肅殺感,根本比基測還嚴重,但是教育部今年制度不再改變,恐怕只能讓這些孩子,只能委屈當白老鼠。

  低著頭不停查資料,還要上網查落點分析,黃先生坦言從兒子會考放榜後,壓力就大得不得了,會考新制到底有多苦,學生和家長都是滿腹苦水,像是成績資訊不透明,分級也相當粗略,再加上選填志願時間只有短短五天,就要理解複雜的超額比序方式,讓大家都無從下手。

  更被大家詬病的,就是作文比重佔的太重,而且每下一個志願就要扣分,讓不少高分學子只能高分低就,到頭來只能繼續到七月,拚特色招生,讓12年國教的美意,完全失去意義。

  但是選填志願中午就要截止,教育部長蔣偉寧去神隱,讓次長出來代打,教育部還在討論,部長還在思考,但是送出去的志願,被定案的人生,想改都改不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