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0 12:00

會考填志願太焦慮 學生打爆1999

古芙仙 邱顯雄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國中會考選填志願,昨天中午北北基截止,不過家長考生抱怨,不知道怎麼填,最後傳出有6千名考生放棄填選,改拚特色招生。而今天就是高屏地區的截止日,學生擠爆學校輔導室、教務處,高雄1999專線開放選填志願諮詢,每天也有超過400通電話,大家都很慌張。

  國中會考選填志願,北北基地區9號中午結束,但很多家長和同學抱怨,根本不知道怎麼填,又怕有高分低就的情況,最後傳出有6千名考生放棄選填。而今天是高屏地區選填截止日,不但同學擠爆了學校輔導室、教務處,最後關頭仍然焦慮的搞不清楚,高雄1999專線也特別開放選填志願諮詢,每天超過400人打電話進來,第一句話就是「我不會填志願,怎麼辦」?

  一到下課時間,高雄五福國中輔導室被同學擠爆,大家團團圍住老師,開口就問志願怎麼填。眼看12點繳交時間就要到了,同學盯住電腦,抓著老師,舉棋不定,一再反覆,真的很怕會考得了高分,卻是落榜的那一個。

  12年國教選填志願序積分,第一年上路,焦慮的不只同學,高雄1999也開放專線,找來國中校長、主任,接家長的諮詢電話,解決一個,又來一個,每天超過400人打電話進來,都慌張的說「不會填志願」,時間倒數計時,同學、家長、老師的焦慮,讓12年國教,想終結明星高中的美意,還是結束在慌亂之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