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2 18:58

殺傷力大沒天敵 小黑蚊防治妙招

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俗稱黑金剛的小黑蚊,其實全台各地都能看見,因為牠們習慣生活在潮濕悶熱的環境,以青苔為食物,通常4到6月梅雨季節是出沒高峰期,因為被叮咬到,傷口又腫有又紅還奇癢無比,有的小朋友就會抓到蜂窩性組織炎,甚至小黑蚊還鑽進嬰兒耳朵造成化膿,更有容易過敏的,被咬到嘴唇都腫了,但小黑蚊沒有天敵,到底要怎麼防治,請看解碼報導。

  可愛的一歲女童瑞瑞,白白的腳掌上,被小黑蚊叮了一包,居然最後抓到蜂窩性組織炎,讓媽媽好心疼,還有台東這個小男生,也是被小黑蚊吻上嘴唇,結果過敏腫成香腸嘴,甚至在高雄橋頭,小黑蚊鑽到嬰兒耳朵,造成化膿,只要大樹,草叢多的公園和戶外,可怕的小黑蚊就容易出沒,到底怎麼防。

  像這樣噴藥,效果短暫,也容易讓小黑蚊有抗藥性,而最近,環保局出現了新武器,強力火槍往地上噴射,把一片綠油油的青苔,都變成黑嚕嚕一片,因為小黑蚊的食物,就是藍綠藻和青苔,而小黑蚊大部分攻擊高度在成人的腿部,穿長褲還有噴防蚊液,最好加上袖套,包得緊緊,真的還是目前防止小黑蚊,最有效的土法煉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