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5 18:58

不會唱"哥哥爸爸" 非法外勞露餡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花蓮警方逮捕到一名在台灣居住長達17年的泰國籍竊賊,由於國台語說得很溜,又拿出身分證,警方一度只以竊盜罪移送,不過懷疑他是非法外勞,因此問他會不會唱哥哥爸爸這首歌,結果竊賊不會,最後警方深入調查發現,竊賊假冒他人身分,追查出還是一名逃逸17年的外勞。

  穿著紅色上衣,綠色迷彩短褲,坐在警局裡,這位名叫阿傑的男子,因為竊盜被捕,警察想查他身份證時,卻交不出來。他到底是誰,警察決定出招,說頭被打傷,雖然有點口音,但還算標準。為了進一步證明是台灣人,要考考他會不會唱兒歌,哥哥爸爸,聽起來有點怪,再聽一次,只會哥哥爸爸,真偉大卻唱不出來。

  聽聽看原版,連小朋友都會唱的歌,阿傑卻不會,當場就被識破,原來他是泰國籍外勞,來台灣已經逃逸17年了,一直非法打工,警察想出這種辨識方法,除了有唱哥哥爸爸,還有第二代版本,唱當我們同在一起,連偷渡客都有事先做功課,唱得很溜。但口音不準還是會被識破,最後還有第三代,考考你,民進黨執政時代,台灣總統是誰,答案是陳水扁,就用這三種方式來辨識身分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,警方總是有辦法,把這些偷渡客打回原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