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3 18:58

小巷"前棟貼後棟" 救難"行"不通!

蔡尚樺 宋佾璋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鄉下有不少地方產業道路狹小,讓附近居民的安全堪憂,桃園大溪的陳先生就獨家向華視新聞投訴,大溪三層福安里大部分民宅都相當靠近,有不少小巷都窄到車子不能通行,再加上附近即將開設精神障礙的安養中心,讓他們非常當心未來如果有人不慎引發火災,消防車根本開不進來,很危險,不過也因為都是私有地,政府就算有心想改善,也心有餘而力不足。

  看看這條巷子,窄到不行,車子一開進去,根本沒地方迴轉,你家的前門,就緊挨著我家的後門,讓我們轉個彎,來到這條小巷,更是小到連車子都開不進去,讓附近居民都很擔心,一旦發生意外,想逃都逃不出去,消防隊也坦言解決不了,讓陳爺爺真的好無奈。

  所幸大半輩子住在這裡,都還算平靜,不過附近這棟公寓,即將作為精神障礙者,和老人的安養中心,讓左鄰右舍都很擔心,如果有人精神不穩定,一不小心用火不慎,該怎麼辦,如果地主不願意,也不可能強制拓寬,再沒有更好對策之前,居民們恐怕只能自求多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