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3 12:00

趕火車! 132人霸"站"普悠瑪號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原本規定不賣站票的普悠瑪號,在元旦當晚,在宜蘭羅東竟然有132名乘客,沒有購票卻強行搭乘普悠瑪號到花蓮。這一行乘客一號晚間因為趕不上原訂的自強號列車,詢問站長能不能請火車延後發車,但站長拒絕這個要求,這批乘客用站票的方式強行搭乘普悠瑪號到花蓮,再趕上自強號回到台東,因為普悠瑪號過彎時速最快可以到150公里,加上多出的站票重量,這樣的作法,已經大大影響到其他旅客的乘車安全。

  監視器畫面,普悠瑪號才剛剛開進站,大批旅客在月台上等候,急忙上車,但是這132名旅客,卻沒有購票,竟然強行搭乘普悠瑪號,這起事件發生在元旦當晚,站長接到男子電話,請求火車等他們一下,站長詢問要等多久,男子說20分鐘,站長認為會影響到其他乘車旅客,馬上拒絕要求。

  這132名旅客卻在晚上8點43分,普悠瑪號到羅東站時,強行上車,用站票的方式9點40分到花蓮,再趕上原定要搭乘的自強號回到台東,普悠瑪號因為過彎不減速,可以行駛高達150公里,規定沒有購票不能上車,這些乘客卻無視規定,旅客都直呼太誇張,罰金加上票價,132名旅客總共加收了4萬多元,創下台鐵補票新紀錄。

  台鐵只能勸導卻沒有強制他們下車,站立的方式,對於其它乘客,在搭乘安全上大大受到威脅,這些強行站上普悠瑪號的乘客,已經觸犯公共危險罪,最高可處十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