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8 18:58

全台鬧豬肉荒 每公斤恐破85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全台仔豬去年底發生下痢疫情,造成大量死亡,市場供不應求,雲林肉品市場昨天拍賣頭數較去年同期少四百頭,也因此平均價格每公斤突破八十元,預計到中元節肉價還會創新高。

  全台仔豬去年底發生下痢疫情造成大量死亡,最近豬肉荒效應浮現,雲林肉品市場昨天拍賣頭數較去年同期少四百頭,也因此平均價格每公斤突破八十元,預計到中元節可能上探八十五元新高。

  這節骨眼,這一大碗千人超大爌肉飯誰還敢玩,玩不起囉,因為你連一小碗的都可能吃不起,恐怕得要再掏出十塊錢,因為豬肉價格又開始蠢蠢欲動,又站上每公斤八十元大關。去年底小豬下痢,豬價開始諸事不利,缺豬肉缺的兇,一隻小豬從1500元飆到2600元。

  雲林是台灣養豬大本營多達一百五十八萬頭,卻被豬肉荒栽了跟頭你想要買他還沒豬賣,因為預期心理以及惜售,一天成豬交易量從2200頭降到1900頭,上午交易市場的豬肉商頭很痛,少了七百頭豬找誰要。雲林肉品市場今年春節豬肉每公斤還守住六十八元,3月毛豬拍賣價格一度飆漲到每公斤83元,農委會立即啟動冷凍廠限購措施,平抑豬價,清明端午兩大節日豬價維持在78元上下,回跌不到3個月,又再度衝上80元。一隻小豬要長大得等上半年現在的洞來不及補,會不會一漲不回頭,得看小豬長大了多少頭,否則媽媽買豬肉,每一塊都像在割心頭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