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8 18:58

"新竹米粉"逼改名 山寨貨搶招牌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先前消基會踢爆,新竹米粉的米含量少得可憐,讓衛福部下令,如果米粉的米成分不到100%,就要改叫炊粉或水粉,當地民代很反彈,因為大陸製的米粉,沒有這樣的規定,反而讓山寨業者,打著新竹米粉的名號,打擊台灣廠商,希望衛福部收回成命。

  先前爆發新竹米粉的米含量不純,衛福部下令,如果米粉的米成分不到100%,就要改叫炊粉或水粉,否則就是標示不實,但這樣的規定反而讓大陸山寨米粉有機可趁,大喇喇標上新竹米粉打擊正宗米粉業者。

  現在也有議員出來痛批,新竹米粉四個字早已深植人心,希望衛福部能收回成命,新竹米粉四個字照用,改以小字註明成份即可。來來來看清楚,這一包新竹米粉翻過來,根本就是中國製造,裡頭一點米成分都沒有,卻大大掛上,新竹米粉招牌,那本尊呢?裝袋被衛福部叫去改名啦,再不改,7/1開始被發現,就要吃上4到400萬,標示不實罰單。

  沒辦法,米成分不到100%,只能叫炊粉或水粉,但這麼做不只給業者添麻煩,更讓山寨新竹米粉,有機可趁,一打上新竹米粉反而打擊新竹米粉業者,小吃攤傳統民眾無法接受,痛批衛福部太離譜,那市面上,只有10%原汁的柳橙汁,要不要改成柳橙水?20%的蘆筍汁,是不是也要叫,蘆筍口味汁?希望衛福部出來澄清讓新竹米粉能繼續使用,就希望衛福部,出面評評理,別讓深植人心的百年老字號,從此消失殆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