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9 12:00

打點滴邊運動 醫美超瞎減肥廣告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獨家來看到,現在醫美診所噱頭越來越多,高雄有醫美診所,推出特別的減肥療程,讓人一邊打點滴,一邊運動,號稱可以瘦得特別快。民眾親身體驗,是由診所人員替他打了醫生獨家配方的點滴,接著讓他,在室內健身房跑步,民眾偷偷將點滴內容物拿去檢驗,懷疑這可能只是一般的維他命,而衛生局說,就算點滴沒問題,但是沒有經過醫師看診就打針,已經違法。打點滴也要靜躺或坐著,比較安全。

  醫美診所越來越多,噱頭也越奇怪,高雄一位余小姐向我們投訴,她在網路上看到醫美診所推出減肥療程,是讓人邊打點滴邊騎單車出門運動,她好奇到診所看看,診所說體驗課程是打點滴在室內健身房跑步,接著就幫她打上所謂「醫生獨家配方」的點滴,但整個過程都沒有真的醫生出來幫她看診,她也很怕劇烈運動會拉扯點滴造成受傷。衛生局也表示,沒看診就打針已經違法,打點滴最好還是靜躺或是坐著比較安全。

  苗條正妹騎腳踏車運動,一邊打著點滴,穿梭在大馬路中,看起來有點不協調的畫面,是高雄一間醫美診所的廣告,說邊打點滴邊運動,會讓人瘦更快。余小姐就是看到這廣告,讓她很心動到診所想嘗試,診所只讓余小姐簡單填了資料,就直接有人幫她打了點滴,診所說體驗的課程是在室內,讓余小姐用力踩腳踏車,跑跑步機,余小姐好多次詢問,點滴裡到底是什麼,就是安全藥劑,感冒打很快會好,說是醫生的獨家配方,但因為運動過程真的不會累,讓余小姐越想越不安。

  我們把拿到的藥劑送到正修科大檢驗,雖然沒有檢出類固醇或是興奮劑,但專家懷疑可能是普通的維他命而已,但問到衛生局,發現醫療過程有爭議,沒有看診就打針,可能涉及密醫罪;而打點滴最好是靜躺或坐著,像這樣劇烈運動,如果不小心扯到點滴線,容易造成跑針受傷,而比較一般的維他命針,價格最多2百到5百,和診所動輒1一千二,差2到6倍價格,診所回應患者是來運動,不需要看醫生,到底有無違法衛生局還要查。而醫美診所多噱頭也多,最好有醫生看診再進行醫療行為,否則發生什麼意外,愛美不成反而傷身,真的得不嚐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