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4 18:58

肉雞大漲52% 攤商快撐不住!

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濱江市場雞肉商抱怨,白肉雞價格,從3月份的1公斤50元,漲到1公斤76元,漲幅高達百分之52。攤販擔心漲價會影響生意,忍痛吸收成本,但也懷疑,因為現在雞隻通通電宰,認為是上游廠商控制雞隻數量,藉機漲價。

  民生問題來關心雞肉的價格,台北濱江市場有雞肉攤販和我們抱怨,賣雞賣了二十幾年,就今年漲最兇,白肉雞價格從三月,一公斤50元,漲到一公斤76元,漲了52%,質疑中間有人刻意操弄價格,又不敢直接給客人漲價,只好苦撐,讓雞販叫苦連天。肉雞攤販賣雞,每剁一刀心就痛一下,因為最近雞肉漲得兇,上游漲但下游這些小攤販,又不敢漲價賣給客人,有苦說不出。

  投訴者張媽媽,漲五塊跌一塊從沒這樣過,賣雞肉20幾年的張媽媽,就覺得今年雞肉漲得特別厲害,今年初雞販的成本價一公斤50元,現在已經漲到76元,漲幅達52%,就連產地價去年同期27元,今年也漲到30.3元,不只雞販就連民眾都有感覺,周先生漲了15-20%吧,農委會畜牧處解釋,因為豬肉漲,不少大盤轉向改買肉雞替代,加上冷凍肉類強制標示後,國產雞需求大增,讓雞肉價格上漲。

  如果中間有人刻意攏斷哄抬售價,公平會會介入調查,不讓有心人士破壞市場價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