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6 12:00

1成醃漬蔬果不合格 漂白劑超標

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農曆春節就要到,家家戶戶都在準備年節食品,但台北市衛生局抽驗100件醃漬蔬果,有14件違規,最嚴重的就是從濱江市場和環南市場採買到的酸菜,驗出分別含有漂白劑、二氧化硫超標53倍和31倍,吃入過量,容易導致呼吸困難,同時也公佈生鮮水產品檢驗結果,有購自台北漁產公司的吻仔魚,含有不得檢出的孔雀綠,知名上閤屋餐廳的牛蹄蟹,二氧化硫超標7倍,已全面下架,並開罰3到1500萬元不等的罰鍰。

  婆婆媽媽們是不是開始準備農曆春節做年菜的菜色呢,不過採買時可能要睜大眼睛了,台北市衛生局抽驗醃漬蔬菜,發現從濱江市場採買的酸菜含有漂白劑二氧化硫超標53倍,環南市場的酸菜也是二氧化硫超標31倍,兩樣都要求下架,開罰三到三百萬元。

  另外,衛生局也發現,從頂好超市採購的酸菜心,也含有二氧化硫超標1.78倍,而且是累犯,已經移請地方衛生局繼續追查。而國人最愛吃的海鮮,從台北漁產公司買的吻仔魚驗出不得檢出的孔雀綠,吃過多可是會造成肝腎病變,影響胎兒發育,所以重罰6到1500萬元。

  知名的日本料理吃到飽餐廳上閤屋也被點名,冷凍牛蹄蟹含有的漂白劑二氧化硫也超標了7倍。衛生局認為業者無法追溯來源,開罰3到300萬元,經過衛生局抽驗不合的食品都已經下架,但是對民眾來說,不知道已經有多少吃下肚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