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6 18:58

苦兒獲2500萬捐款 表哥冒出搶人

許哲瑜 編譯

  大陸最近有一個男童的故事,瞬間引起大家注意,讓他短短20天內,嚐盡人情冷暖。14歲的楊六斤原本是個孤兒,爸爸過世、媽媽改嫁後拋棄了他,一個人在山上過了好幾年,經過媒體報導,來自四面八方的捐款不斷湧入,估計已經超過台幣2500萬。他原本從廣西老家來到深圳學校參加暑期訓練,終於恢復正常生活,沒想到因為這筆巨額捐款,他家鄉的表哥和政府人員卻硬是把他接回老家居住,讓外界痛批,真是見錢眼開。

  這名男童笑得好開心,因為在學校認識了好多新朋友,學到更多也能常跑他最愛的圖書館,不過這美好的一切只維持了15天,因為他家鄉的表哥政府人員和學校代表,要求要把他接回老家,14歲的楊六斤,小的時候爸爸過世媽媽改嫁跑了,後來爺爺奶奶也相繼去世,自己變成孤兒,只能一個人在山上度過好幾年的童年時光,透過表哥一年約2500塊台幣的救濟,每天吃雜草加辣椒配米飯,自己做工具抓小魚補充營養,吃盡苦頭但還是比不上他對家人的思念。

  每晚偷偷掉眼淚他的故事,經過當地電視台報導,讓他一夕之間成為眾人焦點,來自各地的捐款不斷湧入,目前粗估已經超過台幣2500萬,由於這筆款項實在太大,突然出現說要接回男童的家屬等人,不禁讓大家質疑是不是為了錢,講到錢就吱吱嗚嗚,讓大家都擔心,這個從孤兒變寵兒的男童,未來成長之路會是如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