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4 12:00

菲國4主流媒體 來台採訪洪家人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菲律賓公務船槍擊「廣大興28號」漁船,造成洪石成身亡,事發半個月後,今天菲律賓4家主要媒體跨海來台,將採訪罹難船員洪石成家屬,不過,這陣子菲律賓媒體不斷傳播台灣人騷擾菲勞,還亂掰台灣海巡署承認事發地點在菲國海域,這讓外交部對這群菲國媒體戒慎恐懼,擔心他們傳遞錯誤訊息,一方面加強澄清消毒,也加派翻譯,避免菲媒和洪家人發生溝通誤會。

  菲國媒體也相當關注台灣廣大興漁船事件,台菲關係緊張之際,菲律賓四家主流媒體來台灣採訪,菲國最大電視台ABSCBN主播、攝影記者、攝影助理,出現在高鐵站,他們南下高雄,再轉小琉球,將採訪死亡船員洪石成的家人,問起菲國媒體怎麼事發後15天才想來台查真相,他們態度相當低調。

  這批菲國媒體包括三大電視台,ABSCBN派來3人,GMANEWS有4人,和ABC有五位記者,菲律賓每日詢問報也有記者抵台,菲國記者團,希望採訪真相,但是菲律賓媒體的角度會不會偏袒自家人,也讓漁民們相當憂心,還有里長全村廣播,菲律賓電視台將專訪洪家大姐,就怕菲律賓媒體把錯誤訊息帶回菲國。

  交部再三向外媒澄清,拒賣菲勞便當文都是假的,散布謠言的董小姐也受到法律制裁,希望國際媒體不要以訛傳訛,台灣才是受害者,也希望能將漁船喋血案真相帶回菲律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