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1 18:58

"一碗麵"老大18歲! 從軍分擔家計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還記得南投竹山一碗湯麵的故事嗎,一轉眼已經過了八年,長子魏冠宇在母親過世後,扛起照顧弟妹的責任,現在他18歲了,為了家計,報考志願役士兵,不但智力測驗獲得96分,體能測驗更達滿分,未來將近34K的收入,對家裡的經濟,將是一大幫助。

  八年前,南投魏家五個孩子,和癌末媽媽,因為一碗麵的故事感動無數人,一轉眼這些孩子都長大了,尤其老大魏冠宇,已經18歲長兄如父,他為了分擔家計,報考志願役士兵,就是希望未來穩定的收入,能照顧年幼的弟妹。

  智力測驗拿96分,體能測驗更達滿分,先受訓一年,再分發到部隊,未來月薪有近34K,這對魏家人來說幫助不小,冠宇開口閉口,都是希望改善家計,看看過去,他滿臉稚氣,天真的模樣和現在超齡成熟的樣子,讓人發現這孩子真的長大了,魏家兄妹感情好,媽媽過世後,手足之情更加緊密,冠宇沒有忘記當初答應媽媽的話,要好好照顧弟妹,也當榜樣為父親分擔,撐起這個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