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2 18:57

老店新生! 林百貨重新開幕賣文創

陳汎瑜 蕭凱堯 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您知道全臺灣現存最早的電梯百貨在哪裡嗎,答案是臺南的林百貨,林百貨是在日治時期,由日本人林方一所設立,當時它是臺南的地標,甚至有許多民眾,專門到林百貨來搭電梯,現在這棟老建築在歷經三年的修復工程後,以文創百貨的新內涵重新開幕,立刻在南臺灣掀起懷舊旋風。

  睽違整整82年,全新風貌的臺南林百貨在2014年6月,重新開幕迎賓了,熱鬧的中正商圈排隊人潮綿延數百公尺,許多民眾都想重溫林百貨當年的繁華光景,林百貨是在1932日治時期完工,當時臺南人稱它是五層樓仔,是全臺灣第一棟電梯百貨。

  從1932年到1945年,是林百貨最繁華的年代,但1945年,美軍對臺南轟炸,當時林百貨受到嚴重創傷,二次大戰後,林百貨曾經作為製鹽總廠,空軍單位和派出所等用途,在1986年後遭到長期閒置。1998年,臺南市政府公告林百貨為市定古蹟,並耗時三年終於完成修復,像是頂樓的稻禾神社,指針式電梯,挑高門廳,仿古燈具,都是仿照82年前的原貌。

  過去的歷史建築,現在化身為文創百貨,當年的老員工石允忠,心中充滿感慨,82年前,林百貨屹立在末廣町,引領風潮,82年後,它仍舊站在臺南最繁華的中正商圈街頭,彷彿正靜靜看著城市轉變,曾經是全臺最大的百貨,現在成了全世界最小,但林百貨將從文化和創意出發,找回過去榮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