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2 18:57

獨居老人租屋難! 45歲成"門檻"

詹維耕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來關心獨居老人的生活,您知道嗎,根據統計,大約有九成的房東,是不願意租房子給老人,甚至還有房東,會設定來租屋的房客,年紀要在四十五歲以下,讓獨居老人,陷入房子買不起,租也租不到的窘境。

  獨居老人生活不方便,就連租房子也是困難重重,根據統計,大約有九成的房東不願意租房子給老人,甚至還有房東會設定租屋門檻在四十五歲以下,讓獨居老人陷入房子買不起,租也租不到的窘境。

  到處都有空房要出租,卻還是有人想租租不到,有基金會統計,獨居老人要租房最不容易,這幾年更有年齡下修的趨勢,將近九成的房東,都不願意租房子給年紀大的人,甚至開出四十五歲以下的條件,就算有錢也沒地方住。

  專門協助居住問題的基金會表示,房東不願意把房子租給年紀大的人,通常是擔心對方的健康狀況,還有就是認為有年紀了沒結婚也沒房子的人,可能很有問題,甚至也有房東害怕年紀大的房客碎碎念,管東管西,乾脆不租了。

  就是這樣年紀越大越有可能租不到房子,以往是獨居老人租不到房子,現在就算你有錢,但是單身又漸漸步入中年,也是可能沒房子可租,房子買不起也租不到,居住正義應該有人出面好好伸張一下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