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6 12:00

文創賦予新生命! 林百貨再度閃亮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全台唯一的文創百貨「林百貨」暌違了82年、終於在台南重新開幕,現場吸引好多人「朝聖」,甚至因為有流量管制,許多人得排隊逛百貨。尤其到了晚上,建築燈光,別有一番風味,另外為了回味當年光景,許多學生穿上昭和時期的服裝,開心迎接百貨開幕。

  「林百貨」公司大門,還沒開,現場長龍就已經排到,下一條馬路口,宣傳車開出,上頭代言人穿著復古,忙著揮手致意,現場舉旗的學生,也紛紛穿上,昭和時期學生服、棒球裝,列隊歡迎。人氣這麼旺,就是因為睽違82年,這間全台唯一的文創百貨,終於要重新露臉了。上千民眾為了迎接重新開幕,趕來先睹為快。

  到了晚上,這裡成了台南市最漂亮的新景點,建築物的燈光、川流不息的車潮,路人走過,都會停下來欣賞。1932年坐落台南的林百貨,配有商用電梯,先進設備,更是日治時期,南台灣繁榮的象徵,而現在轉型文創百貨,重新開幕,叫90歲老員工實在懷念。

  每層樓,不管藝術畫作、台南名產,或是文創商品,依然帶有濃濃復古味,但老少咸宜的環境,不只挑起老顧客舊時回憶,也準備搶佔年輕市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