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7 06:00

南港輪胎弊案! 協理涉收回扣15億

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歷史悠久的南港輪胎,有一個姓陳的協理,17年來向10多家廠商收巨額的回扣,檢警單位初步估計,他收的回扣金額累積差不多有15億。昨天檢警人員在他的住家與辦公室搜查的時候,總共敲到兩億三千萬,馬上把姓陳兩夫婦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訊,今天透早四點多,兩夫婦已經讓人收押禁見。

  車子後座的就是陳姓嫌犯夫妻,到北檢進行偵訊,下車後,兩人神情凝重不發一語,警方將四個大紙箱還有兩個行李,費力搬下車,沉甸甸的,裡頭是兩億現鈔,警方拿出推車,才順利將它運送進北檢,陳男在南港輪胎擔任資材部協理,利用職務之便,將近17年的時間,向原料廠商收取回扣,有10多家受害,廠商為了要穩定訂單,只能支付款項。

  初步估計不法所得約有15億元,下午檢警到陳姓男子住處還有辦公室搜索,發現他和妻子的床旁邊,就放著裝滿前的行李箱,等於每天都有八千萬賠睡,兩千元台幣加上一百元美金,堆疊出兩億三千萬,說是黃金屋一點也不為過,雖然陳男還辯稱,這些錢是祖產,不承認收受回扣,但是證據確鑿,全案將由北檢進一步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