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7 18:58

學童的錢也A! 新竹5議員吞千萬

邱韻如 葉子杰 梁忠豪 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國中小學,學童學習的圖書,居然成為議員貪污的工具,新竹縣五名縣議員,涉嫌利用學校購買圖書等設備的補助款和廠商勾結,收取回扣,初步清查,貪污超過一千萬元,新北地檢接獲檢舉,兵分50路,搜索新竹縣政府等地,約談30人,其中包括立委呂學樟的辦公室主任。

  調查員帳本資料仔細看,辦公室仔細搜,新竹縣政府一早氣氛很不尋常,因為給縣內國中小學的補助款,居然被A走了,五名縣議員,包括林保光、林光榮、趙一先、劉良彬、鄭美琴,疑似和兒童讀書廠商勾結,收取回扣,檢調初步清查,貪污金額超過一千萬。

  檢調查出,三名掮客和縣議員合作,先申請地方建設配合款,1700多萬,給學校買圖書、買光碟,再勾結特定廠商,以近5倍價格,賣給縣內25間學校,浮報一千多萬,多出來的,以433比例,大家平分,5名縣議員以被告身份,被帶回新北市調約談,其中還有立委呂學樟辦公室主任徐如松也涉嫌和廠商勾結,呂學樟第一時間,出面澄清,只是檢調接獲檢舉,大動員兵分50路搜索,除了縣議員,還約談25名國中小學校長主任,要徹底清查,不讓貪污的黑手,伸入校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