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7 06:00

雷雨.煙火嚇壞狗 日家犬走失暴增

李嘉芳 編譯

  日本有一項最新的調查發現,每年夏天就會有狗離家出走失蹤,原來是因為日本夏天的時候常常落雷陣雨,而且常常有放煙火的活動,這些熊熊出現的聲音,讓狗都嚇壞了衝出家裡。

  一下子打雷閃電,一下子傾盆大雨,尤其是雷聲,讓狗狗嚇壞了,焦慮的走來走去,還換氣過度,這種失常的模樣,讓主人好擔心,另一隻狗狗也是一樣,只要一打雷,就馬上鑽到桌子底下避難,比較可憐的是養在外面的狗狗,雷聲大作,牠嚇的要命卻無處可躲,有些比較敏感,比較沒有安全感的狗狗,可能就因此失控大暴走,硬扯開項圈之後,自己跑到別的地方避難,等主人回家,才發現狗狗離家出走了。

  動保人員,平時狗狗無法輕易掙脫項圈,但是打雷會讓狗狗害怕,陷入驚慌狀態的狗會用,意想不到蠻力去硬拉,夏天雷雨多,煙火祭典多,狗狗走失事件也變多,根據統計,大雷雨的時後,被送到動保中心的家犬會暴增三倍,東京這家動物學校,特地安排「聽打雷課」,讓狗狗習慣五雷轟頂,或是飼主也可以在每次打雷過後,給一點小零食,或是給個擁抱,降低毛小孩對噪音的負面情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