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8 06:00

男子募款做沙拉 1個月集資150萬

李嘉芳 編譯

  美國有一個男人在網路上說他想要募集美金十元,相當是台幣300元來做一碗馬鈴薯沙拉,沒想到竟然很快就吸引很多人捐款,讓他募到美金五萬元,相當台幣150萬,最後他真的做一碗馬鈴薯沙拉,剩下來的錢都捐出來做好事。

  這碗馬鈴薯沙拉值多少錢,答案是150萬台幣。這位名叫查克布朗的男子,在集資網站上許願,說他想集資10塊美金,大約300塊台幣來做沙拉,沒想到網友超熱情,還不到一個月,資金就累積5萬美金,超過150萬台幣,查克布朗會怎麼利用這筆錢呢?

  募資者查克布朗表示:「我現在在廚房裡努力,想想要怎麼煮馬鈴薯」,集資網站上,所有出資的網友都是股東,都有權利配息,查克布朗本來計畫,在做沙拉的過程中,朗誦每個出資者的姓名,表達感謝之意,沙拉做好之後,也會讓每個股東都吃一口,不過以上兩個提議在執行上有難度,所以最後查克布朗決定,做完沙拉剩下的錢,會捐出來做慈善,讓這筆贊助金源遠長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